座头鲸

从零开始的地球 online

【月寿】我也不想答应啊,可是他是越知月光诶(下)

《关于因为文名与成品不符于是改了文名这件事》



       在毛利新一次的发奋图强事业开启大约一周后,他开始意识到了一个算得上是比较严重的问题——


  他好像陷进了瓶颈期。


  作为一个资深的网球运动员,毛利一开始对于瓶颈期这件事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是个人都会遭遇瓶颈期,区别只有早晚而已。


  但是在过了一周之后他突然意识到了这件事情可能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增加的训练量并不会给他的网球水平带来质的进步,反而会在无形中增加对于身体的压力。


  可是一时之间也找不到什么很好的解决办法,毛利决定让这件事顺其自然,说不定哪天就会自己突破了呢。


  最先发现这件事情的是总是到处晃悠的种岛修二。


   他在毛利自己呆在网球场练球的时候刚好路过,很快的注意到了毛利单调的动作中透漏出来的信息。


  “停一下!停一下!”种岛在球场边冲着毛利挥手。


  听到种岛的声音后毛利停下了自己手中仍然在挥拍的动作,走向了种岛。


  “前辈你有事吗?”毛利看着种岛,一脸的莫名奇妙。


  “你在练什么啊小毛利,”种岛绕着毛利转了一圈,“你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你在做无用功哦。”


  “我知道啊,”毛利的语气有点沮丧,“可是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吧。”


  “坐下,”种岛非常随意的坐在了球场上,还不忘招呼毛利一起,“虽然说这地方很残酷啦,但是你还是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


  毛利回想了一下之前越知拿过来的训练本,种岛的每天训练时长甚至和越知不相上下,瞬间就用怀疑的目光看向了种岛。


  “你这是什么眼神,”种岛不客气的拍了一下毛利的头。


  “种岛前辈,你这句话说的真的是,很没有说服力,”毛利认真的说,“你明明就有在偷偷内卷。”


  “……”种岛卡了一下,然后又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是神经,神经懂吗?”


  强调完了自己的意思后种岛话音一转,“我是说,你不要绷那么紧,多余的话我就布和你多讲了,反正你肯定明白。”


  毛利点了点头,虽然种岛的话仔细想想发现就是四舍五入什么都没说,但是还是多少能给自己点安慰。


  “再见了小毛利~”种岛站起来挥了挥手,“加油哦~”


  看到种岛的背影走远后,毛利也没有想要站起来的意思,反而是直接躺到了球场上,耀眼的阳光因为没有云彩的遮挡直接的照到了毛利的脸上,让他不自觉的眯了眯眼。


  另一边,刚刚从教练的办公室走出来的越知迎面碰上了不知道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种岛,一见到越知后种岛非常迅速的跑了过来,站到了越知面前。


  “我果然不是很想和你说话,”种岛发现自己完全被越知笼罩在阴影下的时候下意识的吐槽了一句。


  “你有事吗?”越知觉得种岛的神经质可能又加重了。


  “你怎么对我这么冷漠,”种岛夸张的感叹了一句,“你知道小毛利最近状态不太对吗?”


  “知道,”越知没有感情的回答,甚至觉得种岛在说废话。


  作为双打的搭档,越知很早的就意识到了毛利的状态和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只不过他一直没有想到什么能够解决这件事的好办法,在持续的观察了几天之后,越知才会来教练组企图找点办法。


  “那你就这么看着?”种岛开始谴责。


  “我走了,”越知无语,并且不想和这个白痴说话。


  等到越知回到球场之后,发现毛利不知道什么时候躺在球场上睡着了,于是决定等他醒了之后再说。


  在越知刚刚坐到毛利旁边的时候毛利就醒了过来,并且下意识的往越知的后面靠了靠想要挡点太阳。


  越知顺着毛利的动作看了过去,“醒了吗?”


  “我没有睡,”毛利又动了两下,但还不是很想起来。


  “起来,带你出去玩。”越知伸手拉了毛利一下,想把他从球场上拉起来。


  “?”毛利的眼神中写着茫然,出去玩?就这荒山野岭的还有能玩的地方?


  “出去放松一下,”越知说,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今晚山下有庙会。”


  “你怎么知道?”毛利瞬间弹了起来,此时此刻描绘对于他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


  “每年都会有,只不过没人去而已。”越知说,U17里面一群的训练狂魔,很少有人会离开基地出去玩,关于庙会的消息还是去年的时候三津谷说的,理由是数据流不会放过任何的消息。


  “能出去吗?”毛利在短暂的激动之后很快的平静了下来,在U17想要出去一次比登天还难,何况是在正常的训练时间。


  “教练那拿到了假条。”越知从口袋里拿出了两张白纸,上面教练的签名龙飞凤舞,仿佛是一串加密的摩斯密码。


  “真的可以去玩吗?”毛利坐到了越知的身边,眼睛一直盯着越知手中的假条。


  “当然可以,快起来。”越知有点想笑,毛利的所有情绪都写在了脸上,现在更是满脸都写着自己想出去玩。


  毛利从善如流的顺着越知的力道站了起来,然后反手拉着越知向宿舍的方向跑过去,越知反而被拉的一个踉跄,快速的调整了一下才跟上了毛利的步子。


  山下的庙会虽然没有外面的热闹,但还是该有的东西都有,比如很传统的日式食物和一些有趣的小游戏。


  然而可能是因为越知的身高实在是过于醒目的原因,导致他们无论在哪都会招来很多打量的视线。


  “越知前辈,你真的太引人注目了。”毛利看了一眼在自己身边的越知,又看了看其他在庙会上的人,发现越知完全是在俯视这个庙会里的所有东西和人。


  越知沉默了,长这么高又不是他能控制的。


  而毛利在随便的说了一句后很快的又再次的投入到了庙会热闹的气氛里,四处去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在从头到尾走了一圈之后两个人停在了捞金鱼的地方,蹲下来看着一群小朋友兴致勃勃的用纸网去捞池子里五颜六色的金鱼。


  “你想试试吗?”越知盯着金鱼看了一会儿,又看了看在一边看的起劲的毛利。


  “哇,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我们不是欺负人嘛。”毛利的语气十分夸张,仿佛越知说了什么大逆不道的话。


  “大哥哥很厉害吗?”毛利夸张的语气吸引到了一个刚刚没有捞到金鱼的小孩子的注意,大眼睛盯着毛利。


  “我——”毛利咳了咳,“超厉害的!”


  “真的吗?”充满了自信的语气又引来了更多的孩子,让他们一起围在毛利身边叽叽喳喳。


  “当然是真的,我可是捞金鱼的高手!”毛利不是很满意自己被质疑,毕竟曾经在四天宝寺的时候自己可是捞遍四天宝寺网球部无敌手。


  “那试试?”越知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老板那里去买了一点纸网,递给了还在和小朋友们聊天的毛利。


  毛利看了看纸网,又看了看越知,迟疑了一下之后还是伸手接了过来,“我就说不要欺负人家老板嘛。”


  毛利伸手轻轻的把绕着他的孩子们推到了一边,又把散开的头发绕到了耳后,做好了准备工作之后又活动了一下手指,趁着金鱼不注意飞快的将纸网伸进了池子里,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呵成,带出了一条还在用尾巴打着水花的白金色花纹的金鱼。


  “你看——”毛利向越知战士自己手里的金鱼,“我就说我超厉害的!”


  周围的孩子们也很捧毛利的场,一个劲的起哄想要毛利再多捞几条出来,就在毛利和孩子们混成一片互相瞎聊的时候,越知敲了敲毛利的头。


  “越知前辈?”毛利疑惑的看向了越知,不知道他想要做什么。


  “该回去了,”越知说,然后又给毛利看了一眼时间,还不忘强调一下,“再不回去的话明天一定会被罚加训的。”


  听到加训两个字毛利垮下了脸,虽然他现在已经很自觉的给自己加了训练量,但是被教练罚就又是另一种感觉了。


  “要走了吗?”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看着毛利,他们还是很喜欢这个超会捞金鱼而且讲话有趣的大哥哥的。


  “下次,下次一定。”毛利伸出了一只手,一脸认真的和孩子们保证,并且还挨个和他们拉了勾勾。


  在这天之后,毛利发现自己和越知的关系变得更亲近了,原本他们的关系只是建立在双打搭档之间的互相配合,现在则是在此之上更多了一分的默契与亲昵。


  不知道什么时候,毛利对越知的称呼从越知前辈变成了月光,两人之间的关系也在不断的拉近,直到触碰到了那条警戒线。


  “所以你们就在一起了?”入江看着坐在对面的毛利,总结了一下毛利的所有陈述内容。


  “是啊,”毛利点头。


  “我能采访你一下吗?”加治顺手拿过了桌上的饮料瓶,“你是怎么想到和打你6:0的人在一起的?”


  “被打6:0是因为我确实菜啊,”毛利用看傻子的眼神看向加治,“这和月光有什么关系。”


  “是我多余了,”加治无语,谁能想到这两个居然会走到一起,难道双打真的附加月老buff?


  “双打搭档在一起的概率高达百分之八十,”三津谷突然冒了出来。


  “那剩下的二十呢?”入江对这个数据突然产生了兴趣。


  “剩下的二十是因为种岛和大曲没有在一起。”三津谷推了推眼睛,面无表情的回答。


  “我觉得你还是太冲动了,”入江把话题拉了回来,“你们认识也没有很久吧。”


  “是啊,”毛利点点头,大眼睛里充满了无辜,“我也不想答应的,可是他是越知月光诶。”


  


  END


  


  【摊牌了,我是废物。】


  【论为什么感情戏永远一败涂地这件事】


  【虽然很烂,但是下次还敢写(你够)】


  【最后感谢大家看完ww,都是天使呜呜呜】


  

  


  




评论(18)

热度(1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