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头鲸

从零开始的地球 online

【月寿】我也不想答应啊,可是他是越知月光诶(上)

 排雷:


  1 花式流水账


  2 我流经典ooc


 


  


  对于毛利寿三郎来说,生活里的东西都挺有意思的,因此他也很乐意去尝试不同的东西,但是往往也坚持不了多久,因为很快他就会对这些东西失去兴趣。


  网球可以算得上是一个例外。


  一开始的时候,网球对于他来说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兴趣爱好,就像很多国中生一样,加入一个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在固定的时间参加固定的训练,然后去许哟啊比赛的时候为自己的学校拿下分数,最后获得一部分的学分以便自己能够顺利毕业。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直到他遇上了越知月光。


  那是个挺平常的一天,至少对于毛利来说是这样,他像往常一样去比赛,然后就被对面的选手打了个6:0。


  在裁判宣布分数之后,属于冰帝的观众席上爆发了海啸一样的欢呼声。


  毛利也在那些杂乱的声音中分辨出了对手的名字——越知月光。


  等到他想起来去看看对手到底长什么样子的时候,也只看到了越知离开的背影。


  这是毛利短短几年的网球生涯中唯一的一次惨败。


  无论是在曾经的四天宝寺,还是在现在的立海大,他都是被称为天才的选手。


  他不是没想过自己输球,只不过是没有想过自己会输的这么惨烈。


  在毛利第N+1次陈述自己的惨败过程之后,入江奏多终于不堪其扰,提出了一个bug。


  “你不是说你再也不要打网球了吗?那你为什么还一直对这件事念念不忘?”


  “……”毛利转了转眼睛,泄气地趴在了桌子上,“你输成这样难道不会一直记得吗?”


  “当然会记得,”入江的回答斩钉截铁,“但我会因为这个更加努力。”


  毛利沉默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一直记得这件事,明明已经决定了再也不会打网球了,却一直都没有办法忘记那天裁判的那句6:0。


  “我觉得,你需要好好想想这件事。”最后入江也只是无奈的叹了口气,拿起放在一边的网球包离开了这家店,留下毛利自己对着窗外的树叹气。


  毛利的发呆也没有持续多久,他很快就在街道上看到了一群熟悉的人影匆匆跑过,出于莫须有的直觉他跟了上去。


  幸村出事了。


  毛利对于这群学弟的了解其实很少,毕竟他一般也不会出现在网球部,除非是必须要求去训练的时候,不然都是能逃则逃。


  那天他在医院的门口站了很久,看着真田和柳他们一直在等着被推进急救室的幸村出来才离开。


  后来他又去过医院很多次,站在很远的地方看着幸村做那些被医生断言只是聊胜于无的运动,每一次都仿佛是一场来自地狱的酷刑,却仍然一直都在坚持。


  “嗯?你怎么又想打了?”入江看着对面的毛利,对于他想一出是一出的行为很迷惑。


  “幸村那么拼都想要打球,如果我就这么放弃了岂不是很丢人?我可是前辈啊。”毛利理直气壮地说,忽视了一直潜藏在心底的不甘心。


  “……”入江沉默了一下,“不愧是你。”


  那天之后毛利就又一次的出现在了网球场上,和以往不同的是他几乎不会再逃训,甚至偶尔还会成为最晚离开的那个,一度让熟悉他的同学惊掉了下巴。


  在毛利终于认真起来的努力之后,他很顺利的加入了U17,也毫不意外的再次见到了越知月光,那个打了他6:0的人。


  “你怎么了?”加治风多看着新加入的毛利,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盯着越知的后背不放。


  “没什么。”毛利晃了晃脑袋,对新的小伙伴报以礼貌的微笑。


  人们很愿意说的一个词就是世事无常,而这个词在毛利寿三郎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和越知月光组成了双打组合。


  “我觉得,这事不对。”毛利一脸深沉的坐在餐厅里,对面是入江和加治。


  “?”加治对毛利还不是很了解,听到毛利的话后脑袋上冒出了一个问号。


  “你又在想什么奇怪东西?”入江看到毛利的表情就知道事出反常必有妖。


  “怎么会是我们俩组双打呢?”毛利伸出手在桌子上指指点点,“你们说,在这儿谁不知道我被他打的那么惨过?教练组真的不怕我打他一顿吗?”


  “?”加治的表情更加迷惑,“你?打越知一顿?”


  入江反而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我觉得你跳起来也只能打到越知的膝盖。”


  “入江说的对,”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三津谷亚玖斗手中的笔记本翻得哗哗作响,“越知的身高是226。”


  “他可以直接把你按进土里。”入江非常友好的提醒。


  “那也可以把你按进土里。”毛利认真的看着入江。


  “可是我不想揍越知一顿。”入江毫不在意。


  毛利沉默了,对于他来说,越知的身高确实是个无法逾越的问题。


  至于之后毛利一年窜到了一米九就是后话了。


  “不过有件好事,”三津谷放下手里的笔记本,“你和越知挺适合组双打的,你们各方面的数据都很合适,这可能也是教练组的想法。”


  “为什么这么像在相亲?”加治觉得三津谷的语气有哪里不对。


  “算了,不想了。”毛利放弃了挣扎,反正对他来说也没差,更重要的是他没办法反抗教练组的强权。


  “他一直这样吗?”加治看着态度转变的十分快的毛利,发出了灵魂拷问。


  “挺好的,不是吗?”入江回给了加治一个友善的微笑。


  继被通知自己和越知组成了双打搭档之后,毛利又迎来了新的挑战——越知月光是个不折不扣的训练狂。


  本来毛利的生活是三点一线: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宿舍餐厅训练场。


  现在毛利的生活也是三点一线:早八点到晚九点,宿舍餐厅训练场。


  “我觉得我提前变成了一个社畜,”毛利一脸深沉的说,“而越知月光就是万恶的资本家。”


  “我觉得,你才是那个资本家。”加治吐槽,“你看大家谁不是这样啊,听说头儿和德川还会半夜偷偷加练。”


  毛利语塞,他确实理亏,虽然说他现在比以前是勤奋了不少,但是还是远远比不上U17的平均训练量。


  “少年,加油!”加治拍了拍毛利的肩,毫不走心的安慰了他一下。


  在毛利吐槽越知是资本家的第二天,越知突然弄回来了一大堆的资料,上面标注着每个人的训练时长和擅长的方向,一看就是出自三津谷的手笔。


  “?”毛利迷茫的看向越知,不懂他想做什么。


  “想要进一军,至少也要和他们的水平差不多,”越知在毛利的对面坐了下来,将翻开的资料摆在了毛利的面前。


  毛利瞬间懂了越知的意思,甚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幻听,他的耳边出现了真田在球场上大声说着太松懈了的声音。


  毛利快速的晃了晃脑袋,想要将可怕学弟的可怕声音甩出脑海,然后将注意力集中在了面前的资料上。


  在快速的翻阅过一遍资料后,毛利沉默了,他知道U17训练营很魔鬼,但是真的没有想到能这么魔鬼,每天大家在网球场上的时间基本都差不多是10个小时,没想到在之后也会继续进行体能训练,平均算下来甚至超过了14个小时。


  越知一直很安静的看着毛利,他相信毛利能理解自己的意思。


  在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之后,毛利抬起头直勾勾的看向越知,大眼睛滴溜溜地转,一副想说什么又不敢说的样子。


  “你想说什么?”越知打破了沉默,虽然现在的毛利看着很有意思,但他还是想听听毛利到底想说什么。


  “我们从明天开始,”毛利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每天加练一个小时怎么样?”


  越知有点想笑,他以为毛利要下什么重大的决定,结果也仅仅只是加练一小时。


  不过对于毛利来说,能主动的提出加练确实是个不小的进步。


  “准确来说,是你。”越知很友善地提醒了毛利,并且贴心的将两人面前的资料册翻到了自己的那一页。


  毛利顺着越知的动作看了过去,发现越知的训练时长基本上和平等院不相上下,再加可能有一天就会突然猝死在U17的球场上。


  毛利眼神复杂的看了越知一眼,突然理解了自己当年输的是真的不冤。


  越知月光,人形的训练机器罢了。


  


  TBC


  


  【本来我以为可以写完的,但是我抵估了我自己的废话程度,所以大概率还会有个下o(TヘTo)】


  【谁能想到都2022了我又掉进了网王这个史前巨坑呢QAQ】


  【最后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啾咪~】


评论(16)

热度(14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